Outsider_o0Air0o

同人能让生活更美好

事情其实是这样的,大半个月没怎么好好发微博,我突然之间对我的微博产生了一种内容洁癖,好多奇奇怪怪乱发情的感触,不想发到微博。想了想,就分个类往豆瓣日记和LOFTER上扔吧,空着也是空着。反正就是自己记录一下,存个电子档,这两个地方都不会有人看,也不用担心打扰了谁。

额,最近,从重庆回来之后我就开始不正常,电影也看不进去,题也刷不进去,写东西也是有一搭没一搭,都是相当强烈的热恋期并发症。用了一个星期多一点,茶不思饭不想地看完了全职的小说,然后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军同人。话说三四年前的热圈真好,给我这样的后来者提供了底蕴丰厚的粮仓,想吃什么吃什么,各种身怀绝技的太太大展拳脚,绝不担心断粮。然后我就过上了卸掉所有app只要留下LOFTER就可以幸福生活的美好日子。

严肃点说,我觉得同人是一个流行产物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。因为它火,粉丝们爱其中的人物,想要看到他们身上原著之外更多的故事,于是用文字或者图画或者视频的形式自发创作,就诞生了同人这种特殊的题材。额,以上都是我瞎编的。有没有因为首先接触了同人再去好奇原作的?大概,有吧。对于我守望先锋就是这样一个情况。不过大部分情况下不会吧,我没听说过的人和主题我也不会点进去看,特别饿的情况除外,那基本就是爬墙的前奏了。

我在之前的几个圈子里接触到的同人大多还是以短篇为主,其实如果以吃肉或者找乐为目的,短篇就足够了。而且也有很多短篇本身就非常触动人心,同人质量的高低和篇幅其实关系不大。但这次在全职这个圈子里,我意外地发现这里有好多质量非常高的中长篇同人啊!特别是我个人非常倾向于原著向的同人,可这类同人一般也是最不好写的,或者说,最不容易写好的。所以,擅长写这样的同人文的太太只能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。

扯得实在有点远,说回来。我其实只是想赞美一下我最近看到的两篇深深打动了我的长文《(喻黄)流光》和《(双花)任我行》。怎么说呢,我自认为对于剧情向的同人我的要求还是蛮高的。对于纯粹的甜宠文我是没有很多的爱的。傻白甜嘛,虽然我想看到两个人好好的在一起,但单纯的黏在一起只会觉得甜到腻,即使文风很棒看完也就完了,不会留下很深的印象。我喜欢剧情有起伏的,也就是传说中的甜虐,看似是刀其实是糖,糖中包着刀,真的会让人欲罢不能好吗?看《流光》正是我毕业典礼的前一晚,看到三点多哭到崩溃,看着他们那么相爱那么拼尽全力地想要去保护对方不受伤害,到最后依然无能为力,只能忍着伤痛为对方完成最后的梦想,这实在太痛了。而《任我行》则是另一种,习惯了生活中对方的存在,却要狠狠地将对方的全部气息从毛孔中拔除,无形中内心空了一块,没有什么能够弥补。所以彷徨,所以寻找,所以不自觉地再度吸引。你相信吗?命运自有定数。总有一个人是那块丢失的独一无二的拼图,唯有将他锁在怀中才能够成全自己生命的完美。

其实本来只是因为年代久远不好意思再去打扰原作者,又很想要抒发自己无法平静的心情,结果一不小心说了太多文绉绉的没用的东西。同人圈这种东西本来就很自由,用爱发电,入圈脱圈再正常不过。所以很多太太在后来的我看来就像江湖上的一个传言,留下几本绝世秘籍,让后人不断仰望,自己已然转身消隐。可是这些超优质的作品,真的值得反复回味。我常笑说对现实生活已经完全没了激情,只有看纸片人和纸片人谈恋爱才能激起我迸发的荷尔蒙。因为那样一种笃定,相信自己萌的CP就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,他们为了彼此而坚持而变得更好,他们相互扶持走过那么多风风雨雨,经历的所有坎坷只会让他们更珍重对方,所以无论是糖还是刀,都是他们生命中属于彼此的一份美好的升华。而转眼回到现实呢,一片空白,就像一套没有图案的空白拼图,又何谈缺了哪个谁呢?所以我只能去珍惜虚拟世界中的那些冲动、激情和快慰,我没有办法想象没有了这一个接一个的墙头丰富我的精神世界,我的生活该是多么空虚而了无生趣。同人能让生活更美好,不只是说说而已。

评论

热度(2)